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性平宣導】遇跟蹤騷擾安全提醒:跟蹤騷擾防制法

親愛的同學大家好:

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制定案,業奉總統110年12月1日華總一義字第11000108131號令公布,並自111年6月1日施行。 在跟蹤騷擾防制法施行前的過渡時期,遇到跟蹤騷擾怎麼辦? 如遇跟蹤騷擾情況時,可就近前往警察機關報案,受理員警將提供被害人安全提醒,建立被害人與家防官專屬聯繫管道,就案件本身依涉犯之刑事罰(刑法等)、行政罰(社維法、性騷擾防治法等)進行偵辦及調查,另被害人如有立即人身危害時,警方將即時採取如加強住家巡邏守望、協助人身安全保護等處置作為,以守護大家的安全。

學務處提醒同學,遇跟蹤騷擾時:

🟡★冷靜應對尋求協助->>﹥可將狀況告訴值得信任的家人、朋友、或師長等;如無受到暴力攻擊之虞,可喝斥對方,伺機逃離,大聲呼救,並請路人協助打電話報警。

🟡★蒐集證據記錄過程->>﹥如果可以,請記錄被跟蹤騷擾的過程,並提供給警察處理。

🔴提升自我防衛意識->>﹥提醒同學隨時保持警覺,上、下車時,注意車内或停車場周邊狀況,以避開危險,並建議可以改變時間或路線,偶而換乘其他交通工具,或與友人結伴同行。(#也可自備手電筒、警報器、警示燈等來防身)

🔴避免直接正面接觸->>﹥避免與跟蹤騷擾者正面直接的接觸,談話時可以利用電話、簡訊、信件或透過第三人(如家人、朋友、師長);利用電話答錄機、行動電話或請家人、同事、大廈管理員過濾來電或訪客。 ***緊急時求救->>﹥請立即撥打報案專線110。 亦可下載「110視訊報案」APP,利用智慧手機GPS定位功能回傳自身位置,遇危急可即時報案,供員警立刻掌握被害人行動軌跡。

~ 學務處關心您 ~ 聯絡人:學務處生輔組陳秋燕

校安 聯絡電話:8906227 信箱:swallow5783@gms.ndhu.edu.tw

瀏覽數